复旦大学大数据内生安全研究团队

发布者:尹秀娟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903


复旦大学大数据内生安全研究所是以邬江兴院士为团队带头人的科研团队,深入开展智能网联系统安全、共模漏洞理论和评估、拟态防御异构性度量和认知安全等领域研究,已发展成为我国内生安全领域基础前沿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的重要力量,力争在相关领域形成国际领先。研究所现有院士1人、教授1人,助理教授1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余人。主要办公场所位于邯郸校区和新金博大厦。

▲陈平老师作学术报告

近年来,团队的学术水平快速提升,已连续在TDSC,TIFS、Automatica、USENIX Security和CCS等国际顶级或重要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累计获授权专利十余项。在开展研究的过程中,研究所与多个国家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区域实验室等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和国网、航天八院、华为、上汽、支付宝等知名企业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多名学生在上述知名企业实习交流。

联系方式:pchen@fudan.edu.cn


▲内生安全研究所定期开展论文研读讨论会


▲学生代表参加“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