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大数据基础系统软件研究团队

发布者:尹秀娟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812

研究所网站:https://ppi.fudan.edu.cn/

复旦大学大数据基础系统软件研究所是以陈左宁院士为团队带头人的科研团队,始终以成为国际领先的系统领域科研团队为发展目标。其前身为复旦大学并行处理研究所。研究所现有院士1人、教授1人、高级工程师2人和讲师3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四十余人。在邯郸校区、江湾校区和新金博大厦等多个地点拥有办公场所。

▲实验室环境照

针对国家痛点和产业界的问题,深入开展面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基础系统软件、软硬件协同设计、编译优化和量子人工智能等领域研究,力争在相关领域形成国际领先。近年来,团队的学术水平快速提升,已连续在OSDI、MICRO、DAC、ATCPPoPP等国际顶级或重要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在开展研究的过程中,研究所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和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师生参加学术会议

联系方式:zhangweihu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