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领域专用软硬件协同计算方向研究团队

发布者:尹秀娟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974


领域专用软硬件协同计算研究团队由邬江兴院士领衔,成员主要包括张帆副研究员、曹伟助理研究员和周学功助理研究员等3位教师。本团队是在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独立建设背景下于2022年组建。团队核心成员自2009年开始在邬院士带领下一直在先进计算机体系结构和典型应用计算加速方向开展紧密合作,是拟态计算理念的核心提出者。其中,张帆老师累计主持和参研国家级、省部级和军队级项目23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获省部级奖9项;曹伟和周学功老师在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可重构计算相关团队作为骨干成员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联合执导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近30名,迄今已在本研究方向发表高水平SCIEI论文50余篇,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1项,授权专利10余项。

联系方式:caow@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