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研究院 2022年度研究生创新活动月实施方案

发布者:仇韵舒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43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跨学科深度交流,鼓励融合创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院拟定于12月期间组织“研究生创新活动月”,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研究生学术报告和交流活动。研究生代表选取“小而精”的研究方向介绍研究进展和主要成果,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对研究生学术报告进行点评指导。

二、组织系列专家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作主题讲座,包括相关领域学术报告、高水平论文撰写方法、科学研究方法分享等。

三、组织创新研学活动。由各实验室、研究团队分别组织开展创新研学活动,走进科研院所、产业孵化基地、行业示范单位、先进创新企业等,了解产业发展需求。

四、组织学科融合创新交流活动。邀请来自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复杂系统、可持续发展、金融保险等不同学科的研究生代表,分享相关领域的科研学术工作。

五、开闭幕式活动。活动月将适时组织开闭幕仪式,邀请兼职院士专家、研究院教师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闭幕活动具体时间结合学术活动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