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研究院诚聘海内外英才(招募中)

发布者:尹秀娟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071

一、大数据研究院简介

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数字中国发展战略,复旦大学率先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领域,于2015年成立大数据学院和大数据研究院,在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生命科学、医学、经济学、社会学、传播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推动大数据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202011月,学校着眼数字中国建设、区域数字化转型发展和数据科学技术新进展,批准大数据研究院实体化运行,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大数据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力争用五年时间,成为国家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科技支撑力量,建成国内大数据领域多学科交叉的产教融合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共性基础应用技术高水平集成研发平台、数字化转型发展研究高端智库,基本建成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国内顶尖的大数据专业研究机构。

目前,研究院已集聚了大数据领域的顶尖学者,邬江兴院士担任研究院院长,20名两院院士担任兼职教授,目标是要打造“院士领航、高端云集、青年拔萃、国际视野、世界一流”的人才格局。为适应研究院的高速发展需求,我们在各个相关学科方向和交叉学科面向全球广招人才,热忱欢迎从事数据科学各个方向的海内外精英加盟,携手并进,同创辉煌!

  

二、招聘方向

1.复杂数据系统分析:重点研究大数据支撑下的社会经济复杂巨系统的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以及计算社会科学相关领域。

2.异构协同计算:重点研究适配于专用领域的软硬件协同计算架构和关键技术以及大数据基础系统软件。

3.数据权益与数据安全:重点研究基于内生安全中数据安全技术与理论,以及数据隐私保护、数据确权、数据安全交互等方面。

4.领域大数据应用:包括发展行为数据学、生物数据学、气象数据学、地球数据学等领域。

  

三、招聘岗位

青年研究员 3

1.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2.具有博士学位,有组织科研项目和培养人才的经历,在同行中已具有一定影响力、已有独创性科研成果、具有突出学术潜力和引领学科发展的能力的青年优秀人才;

3.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计算社会科学等与大数据关联的领域。

  

青年副研究员 4

1.原则上35周岁以下;

2.具有博士学位,在海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教学和学术研究,获得同行一定认可,已崭露头角、具有较强学术潜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青年优秀人才;

3.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计算社会科学等与大数据关联的领域。

  

全职博士后

1.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

2.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3.深入了解大数据相关领域最新发展动态,有较好的研究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项目研发和组织能力,富有创新意识,具有独立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在攻读博士期间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

  

四、岗位待遇

按照复旦大学有关待遇规定,教研系列职位采用基本年薪制,其薪酬体系由三部分组成:

1.基本年薪:由学校提供相应档次的基本年薪。

2.院内绩效:根据学科竞争力和年度预算情况,由研究院自主统筹分配。

3.科研绩效:根据个人承担的科研项目,获得相应科研绩效奖励。

  

五、应聘程序

1.应聘者提供以下材料(电子版):

(1)中英文个人简历(含证件照)

(2)在职、职称证明/就读证明(PDF格式)

(3)学历学位证书(PDF格式)

(4)科研情况清单

(5)代表性成果3-5

(6)海内外专家推荐信3份(推荐人一般为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海内外同行专家。推荐内容应全面、客观反映既有学术成果、水平及未来发展潜力)。

  

2.资格初审,安排面试,面试通过后经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审定,报学校审批录用。

  

六、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提交电子版材料至yqxu19@fudan.edu.cn,研究院初审通过后通知面试。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021-65641391

邮箱:yqxu19@fudan.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计算中心北楼B311

  

七、截止日期

招聘到合适人员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