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研究院召开内设研究所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仇韵舒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402

319日下午,大数据研究院组织召开内设研究所工作座谈会,邬江兴院士与研究院其他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力波副院长主持。

人口大数据与公共治理研究所所长彭希哲、智能医学影像研究所所长刘雷、电力大数据与智慧能源研究所及碳排放与环境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吴力波、深度学习研究所薛向阳、电磁大数据与遥感智能研究所吴语茂、复旦-中植大数据金融与投资研究院董达、大数据理论与技术研究所汪卫、人文社会科学大数据研究所张计龙等10个内设研究所负责人、复旦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馆长侯力强和新增复杂系统方向孙毅重点介绍了第一个建设阶段的主要工作和下一个建设阶段的工作设想。会议期间,邬院士与各研究所及方向负责人就运行模式、作用发挥、存在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为落实校领导有关要求,此次会议还同步邀请了复旦发展研究院黄昊、吕雅两位老师分享建设经验,介绍发展研究院的功能定位、组织架构和运行模式,为大数据研究院下一步的治理结构优化提供了有益参考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