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研究院选举产生第一届学术委员会

发布者:仇韵舒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376

2021 10 14 日,大数据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审议表决,通过了《大数据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章程》,选举陆军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力波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薛向阳教授为秘书长。

这次学术委员会选举,要按照选举办法所规定的各项程序,经过民主推荐、代表酝酿、教工会议选举、学术委员会投票等流程,充分体现了学术民主、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在本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之前,大数据研究院于911日,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大会。出席教师代表大会由内设研究所按照民主推荐的原则产生,27位教职员工代表们认真审议候选人情况,经过慎重投票,选举产生大数据研究院首届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是对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学术问题进行审评并作出决定的学术机构,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研究院在教学科研的科学化、系统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方面上了一个台阶。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将在研究院的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学术活动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今后,学术委员会将有效行使学术审议、学术评议、学风维护和学术仲裁等方面的学术权力,在完善学术事务的规划决策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更好支撑研究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