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光华青年学者论坛——人工智能内生安全分论坛

发布者:仇韵舒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44

一、分论坛背景

光华青年学者论坛——人工智能内生安全分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人工智能内生安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学术前沿,探讨热点问题,促进交流合作。


二、分论坛议程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

时间:2023年3月24日14:00-16:00

主持人: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 薛向阳教授



14:05-14:35  丁恒辉:图像语义分割

14:35-15:05  韩光星:开放环境下小样本视觉识别研究

15:05-15:35  王盛业:服务机器人与自动驾驶中的运算挑战

15:35-16:00  钱学林:人体的视觉理解与可信分析 



三、汇报人

1. 丁恒辉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博士后”研究员、“开放场景图像分割”项目负责人(PI),IET Computer Vision编委,AAAI/IJCAI资深程序委员,主要研究领域涵盖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处理、场景识别、视觉感知、多模态语义分析等。


2. 韩光星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计算,主要专注于开放环境下数据高效的视觉识别问题。


3. 王盛业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博士,Waymo无人驾驶汽车运动规划和控制的研发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服务机器人的可靠性,容器技术在机器人上的运用,以及无人驾驶中的对向汽车交互问题。


4. 钱学林

复旦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复旦大学博士。研究方向涉及行人重识别、人脸识别、图像生成、自动驾驶和模型鲁棒性探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