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光华青年学者分论坛——人工智能内生安全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曹青霞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39

324日,由大数据研究院主办的第届光华青年学者分论坛——人工智能内生安全分论坛成功举办,4位来自海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围绕各自研究方向做了学术报告。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邬江兴院士、大数据研究院人才工作小组成员及相关领域专家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博士后丁恒辉介绍了图像语义分割,对高效精准的图像语义分割算法来实现最细粒度的图像内容解析,以支撑各类高层应用。为增强图像语义分割算法精确度和鲁棒性,提高模型对各类场景的自适应能力设计人机交互算法实现任意物体高可靠分割推进开放场景下算法实用性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韩光星分析了开放环境下小样本视觉识别研究,介绍了在相似性度量学习、表征学习以及基于预训练大模型方面进行的一系列小样本视觉识别研究工作,能够有效降低模型对大规模训练标注数据的依赖,使用较少数量数据进行学习。

美国加州大学王盛业博士分析了服务机器人与自动驾驶中的运算挑战,介绍了服务机器人与无人驾驶汽车上的运算能力问题,并探讨如何降低运算的负荷。

复旦大学博士后研究员钱学林分享了人体的视觉理解与可信分析,从两个方面展开介绍,一方面介绍我在人工智能技术对人体视觉数据的分析与理解上的研究进展,包括行人重识别和视觉生成;另一方面从安全视角下介绍我在深度模型攻击和防御方面的研究工作。

在论坛上,邬江兴院士与会专家教授,与4位青年学者在线上进行交流,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院士和专家教授的精彩点评、悉心指导,让论坛报告人和参加会议的青年老师、博士硕士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