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研究院举办无锡青年干部对话复旦青年人才交流活动

发布者:仇韵舒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381


2023年5月15日,我院举办无锡青年干部对话复旦青年人才交流活动。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许峰,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邹宏,无锡市16期青干班学员,以及大数据研究院青年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在交流会上,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教授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简要概括了我院的研究特色、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许峰,介绍了无锡市数字化转型的基本情况。



在随后100分钟的交流中,与会的无锡青年干部与研究院青年人才开展交流了对话。从校地印象、科创合作、就业创业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研究院师生代表分享了在先进技术、人工智能、量子信息、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元宇宙与AIGC等领域的的最新研究进展,对推进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等提出了建议。无锡青干班学员代表,介绍了无锡市数字产业发展的总体现状和相关人才政策。



最后,薛向阳副院长宣读了《凝聚青年力量,深化校地合作》倡议书,倡导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切实加大人才培育合作,有效加强就业创业合作,沟通交流,携手共进,共同开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格局下的校地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