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嘉灿

发布者:尹秀娟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546

袁嘉灿,大气与海洋科学系青年研究员关注全球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两大主要自然灾害,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参与过国内、欧盟和美国的重大项目,并在其中担任科研骨干。目前在本领域国际高水平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5篇 ,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367次。申请人以联合通讯作者身份于2020年发表在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 (ERL) 上的文章Escalating global exposure to compound heat-humidity extremes with warming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关注,被全球68家媒体其中包括New York Times 等国际知名媒体以专题的形式正面报道,在国际衡量论文影响力的综合指标Altmetric统计的所有学术论文中跻身前5%高影响论文的行列。做为贡献作者参与了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6次评估报告IPCC AR6第一工作组报告的编写。并担任中国海洋学会潮汐与海平面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能源与碳中和战略研究院主任助理,2022柳叶刀倒计时中国报告合作者,以及多家SCI期刊审稿人,入选了 2020年上海市浦江A类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