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光华青年学者论坛:网络与数据内生安全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仇韵舒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583

 317日,由大数据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光华青年学者分论坛——网络与数据内生安全分论坛在线上举办,5位来自海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围绕各自研究方向做了学术报告。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邬江兴院士、大数据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左宁院士线上出席,大数据研究院人才工作小组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相关领域专家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上,谢菲尔德大学张继良研究员介绍了建筑无线性能评估相关研究工作,对建筑的无线友好性进行性了深入分析;微软研究员陆遥高级研究员分析了机器学习与大数据系统交叉研究中的若干问题,介绍了在大数据系统优化方面的研究成果;上海财经大学冯玉林博士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保险,介绍了风险管理以及精算的理论模型框架;中国科技大学顾佳宸博士分享了在自然语言处理中做得研究工作,介绍了大数据加持下的检索式对话系统构建方面的相关成果;上海交通大学向孙程博士介绍了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研究工作,提出了行为数据的细粒度标注分析有关模型和方法。

在论坛上,邬江兴院士、陈左宁院士和与会专家教授,与5位青年学者在线上进行交流,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院士和专家教授的精彩点评、悉心指导,让论坛报告人和参加会议的青年老师、博士硕士受益匪浅,不但了解了学科前沿的研究成果,更领略了大师名家的学术风采。

本次论坛之后,大数据研究院还将承办“计算社会科学与数字化可持续转型分论坛”,将邀请来自海内外计算社会科学、行为科学、能源气候环境生态系统分析的专家学者分享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