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研究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研讨班开班

发布者:尹秀娟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404

6月26日,大数据研究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研讨班开班活动,研究生指导团队成员、19名博士硕士研究生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加开班活动。大数据研究院邹宏副院长主持开班活动,薛向阳副院长介绍新生研讨班教学计划。

为使新一级研究生快速了解相关专业方向知识,提高适应新学段的研究和实践能力、加强与导师之间的交流,大数据研究院利用6月底至9月底的三个月时间,以研讨班的形式开展新入学研究生的研习活动。本次研讨班将组织新生学习计算机系统、内生安全、软硬件协同、大模型与认知博弈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通过专题讲座、共同研讨、小组讨论、考核评价、总结交流等方式,增进学习效果。

会上,薛向阳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研讨班教学计划和相关要求。同学们通过连线做了精彩的自我介绍,表达了对研究院学习、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蒋金虎老师、陈平老师、曹伟老师、郑骁庆分别介绍了大数据基础系统软件、智能车漏洞挖掘和内生安全、领域专用软硬件协同计算、大模型与认知博弈四个方向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会议最后,薛向阳副院长对新同学提出了希望,鼓励学生打好专业基础、掌握科学方法,利用好暑期时间,与导师形成良性交互,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更新迭代自身科学研究素养,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假期安全。

最后,大家在线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