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研究院与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者:尹秀娟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76

202111日,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与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期共同推动在数字技术前沿领域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构建稳定高效的合作模式,发挥各自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方面的优势,为国家和区域科技创新做出具有示范性的贡献。

协议双方将在领域专用软硬件协同计算、基础系统软件、量子信息技术应用、网络与数据内生安全、数字社会现代化治理五大研究领域,共同申报与承接重点(重大)科研项目,举办大型论坛或学术交流会议,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人才优势、学术优势、技术优势、区位优势。

合作形式包括联合申报科研项目,联合构建人才团队,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共同推动设立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