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研究院与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等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者:尹秀娟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527

202111月,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与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红阵易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透明医保项目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各方将在透明医保体系中具有独特地位和交叉特性的管理与技术领域,深入贯彻中发〔20205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文件等国家战略,全面塑造透明医保体系,协同构筑中国独创、国际领先的透明医保技术与产业体系,共同制定透明医保技术标准与产业规范,聚焦透明医保政策体系、数据安全与一体化保障等开展技术与产业合作,主要包括政策推演、标准制定、技术研发、技术交流、学术与人才交流、应用推广、试验示范等方面。

各方将依托已有的“国家医保研究院中部基地”,联合成立“透明医保联合实验室”,积极推进透明医保领域的深度对接,共同构筑透明医保技术与产业创新共同体。未来,各方还将积极探讨其他有益的、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合作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