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新生研讨班组织首场专题报告——邬江兴院士论网络空间内生安全问题及对策

发布者:仇韵舒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739

525日,2022年度大数据研究院研究生新生研讨班第一场专家讲座活动顺利举办。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邬江兴院士作《论网络空间内生安全问题及对策》主题报告,大数据研究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2021级博士研究生、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副院长邹宏及院内各位教师通过线上会议、多地连线的形式,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陈平老师全程主持。

本次讲座,是邬院士首次对网络空间内生安全问题及对策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邬院士从内生安全问题出发,描述了什么是网络空间内生安全问题,网络空间内生安全问题的本质特征,以及如何从全新的思维视角、方法论和实践规范层面,创新性地提出并发展内生安全防御新范式、新对策。

报告结束后,邬院士详细地解答了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邬院士鼓励大家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要勇于开拓、敢于质疑,并指出,在网络安全研究领域中,新畅想新思路在不断迸发,叮嘱大家要激流勇进、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