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研究院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迎新活动

发布者:尹秀娟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436


数聚英才,金秋起航,9月18日下午,大数据研究院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迎新活动。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邬江兴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季新生教授,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邹宏,教师陈平、曹伟参加活动。大数据研究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2021级博士研究生齐聚计算中心楼,实现了今年首次线下“破冰”。陈平青年研究员主持本次活动。

会上,薛向阳副院长代表研究院致欢迎词,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薛教授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内生安全、认知域等领域的科研情况,对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找准新定位提出了希望,同时强调了研究生阶段如何做好创新素质培育、学术规范养成。

研究院2021级博士生在会上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课题组研究情况,分享了入学一年来的感受;每位新生向邬院士、各位老师作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努力完成学业、做好研究工作、争取优异成绩的决心。

会后,同学们以实验室、课题组为单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接下来在复旦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